之前到motomi家裡玩,吃吃喝喝了一整天!中午她做了蘆筍洋菇義大利麵 &日式白玉,真是非常好吃又方便!寫下來下次可以自己做! 

蘆筍洋菇義大利麵
準備材料:
(1)蘆筍適量
(2)大 mashroom切成厚片
(3)thick cream
(4)butter
(5)pasta
(6)salt & pepper

做法
(1)將水煮開放入pasta 
(2)將1&2放到微波袋密封 並放入微波爐微波約三分鐘
(3)熱平底鍋 加入適量奶油 然後將微波好的蔬菜放入拌炒
(4)放入pasta
(5)加上thick cream 並充份攪拌均勻即可上桌

時間:20分左右

日式白玉
準備材料:
(1)水磨糯米粉
(2)水
(3)brown sugar & honey

做法
(1)將糯米粉與水一起和 揉成像麵團一樣的硬度
(2)將紅糖蜂蜜與水燒開備用
(3)把做好的糯米粉麵團分成小塊狀 再將各小塊壓扁放入滾水中煮熟 
     煮熟後撈起置入乾淨的鍋子裡並注滿水 才不會黏住
(4)將冷卻後的白玉跟紅糖水一起放入碗中 再灑上大豆粉及紅豆即可

*糖水跟白玉要吃時才放一起,這樣白玉才不會爛爛的
-----------------------------------------------------------------------------------------------
自從吃了motomi做的日式白玉(其實像小湯圓啦)覺得好吃又不花時間,所以就自己做了
在柔糯米粉麵團時粉跟水的比例拿捏要很小心 不然很容易從團狀變成水狀了~我自
己是打算一次做多一點 這樣比較省事 所以一次用了糯米粉500g.

麵團做好了之後,我一直想為什麼一定要做成扁狀呢?明明就是小湯圓嘛!所以除了圓扁狀,
我很有實驗性的做了圓球狀,長條狀,還有蝴蝶圈狀. 這樣忙了一陣子,腦子已經想不出該弄
什麼型狀,突發奇想把家中用來沾土司的甜芝麻醬做為餡料.但在製作芝麻湯園的過程不順
利,一不小心餡就流出來了!沒辦法像冷凍芝麻湯圓一樣把餡放在正中間,所以不停補呀補
呀,補成好大一顆.

當我看到小湯圓從水裡浮出來的一刻,真是有說不出的高興!迫不及待馬上呈起來吃,也不管
糖水還熱著呢!沒想到熱的也很好吃!跟冰陣後的口感不大一樣,但兩種都很好吃!另外我的芝
麻湯圓意外的成功!吃起來就像外面賣的一樣,皮軟餡滑!不過可能我的芝麻醬有點乾,下次
不知要放什麼才能有"餡從皮裡流出"的效果.

一次做了一大鍋吃不完,於是放到冰箱中等第二天再吃.第二天吃的時後發現原來朋友做成
圓扁狀是有原因的!一時興起做了很多小湯圓型狀的我,第二天發現湯圓的中心會硬硬的使
QQ的口感變差!但其他型狀像是長條狀反而沒有問題!口感跟第一天一樣Q完全沒有隔夜
的感覺! 上次在朋友家吃到的黃豆粉是從日本帶回來,專門為日式甜品用的黃豆粉.雖然我沒
有加這東西,但口味也是不錯!

這次自己做了這甜品感覺非常非常開心!想不到這道點心做起來還挺方便的!:D
下次還要再挑戰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