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rie Antoinette (2006)

        



(1)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0422720/  

(2)rottentomatoes
http://www.rottentomatoes.com/m/marie_antoinette/

(3)offical site
http://www.sonypictures.com/homevideo/marieantoinette/index.html

(4)wikipedia
http://en.wikipedia.org/wiki/Marie_Antoinette_(2006_film)

關於這部片我是在網上無意間瀏覽到新聞才發現的,我一向對古裝類型的東西沒有抗拒力,不管是影視.展覽或是圖書,只要與歷史扯上關係我就會非常著迷!不過戰爭與政治這類比較黑暗的過往我就興趣缺缺了!自從看過這部電影之後,我瘋狂愛上電影裡的每一個小細節!一開頭當Marier乘著馬車來到凡爾賽宮的那一幕,我不禁驚呼"天阿!這跟本就是在畫廊裡看到的油畫呀!".影片裡的每一個畫面都拍的非常細膩,每一秒都是視覺的享受!彷彿沉浸在一幅幅名畫中,充滿著那個年代的浪漫與美好. 那是一個紙醉金迷,奢華極致的時代!當然這無窮極的享宴也只有在皇家而已. 與其說我自己對這故事的喜愛,倒不如說我是被這絢爛的一切給迷醉!華美的衣物,精緻的珍饈加上美輪美奐的凡爾賽宮;這美好的一切使我不由得沉浸其中!

這部雖是電影卻是依史料來改編的, 雖然小時在課本中學到的瑪莉皇后是一個揮霍無度,不替人民著想的法國皇后,因而引起法國大革命且最後同路易十六同上斷頭臺. 但這部片卻給我了不同的角度,小時只是課本中短短幾句話的瑪莉皇后,原來她的背後有那麼多東西是我不懂的. 她一個人離鄉背景為了奧地利而行政治婚姻來到法國, 當她在法奧交界被伯爵夫人要求揮別自己的近侍,全部換上法國的衣物,連自己鍾愛的小狗也不能隨行到法國;這一切只因為法國有個傳統,外國新娘是不可以保有任何自己原有國家的東西到法國. 

雖然她一個人獨自來到凡爾賽並成為了太子妃,渴望愛情的她卻發現自己與路易十六有了相當的隔閡,加上生母不斷給予自己的政治壓力,年幼的她終於找到了排遣的方法那就是美食,華服與宴會.

電影中並沒有對Marie到底是為了什麼原因而突然變的揮霍來進行著墨,只見片中輕快音樂一響,裝盤美麗的糕點不段切換畫面,一轉眼就來到打扮華美豔麗的她. 劇中也出現了一幅肖像畫由幾名侍衛抬出掛上後沒幾秒又用另一幅取代. 之後我才知道因為有小王子夭折了所以才需要換畫. 最後突然法國暴民衝進了凡爾賽,路易十六夫婦在宮中用了最後一次繕,接著瑪莉皇后走出陽臺向大眾敬禮, 只見民眾舉起火把高聲歡呼(? or叫囂). 下一幕這對夫婦就坐上馬車離開凡爾賽宮.

是實上這部電影有很多地方描述的不夠讓我看的一頭誤水,之後找了一些資料才知道其中的典故.我一直以為法國大革命時這對夫婦就被送上斷頭臺了!但事實上他們在監獄裡渡過了另一個十年,最後瑪莉皇后在斷頭臺上結束了一生,得年三十八.

雖然有很多地方可以再改進,但這本來就不是以法國大革命為主軸,而是由另一種眼光來看Marie Antoinette這個人.聽日本朋友說這部戲在日本造成了大轟動!很多人都給予很高的評價!也許東西方的關點不同吧,歐洲人對這部戲評價很差覺得把瑪莉皇后拍的太楚楚可憐了些!不管怎樣, 我非常喜歡這部戲裡的衣著服飾!上至皇后本人,下至婢女侍衛,全都值得細細品味!二月二十三要出dvd版,我想我應該會買來蒐藏吧!

Oct,2007
這部dvd已經在我的收藏之中囉!它是今年七月在澳洲出dvd但好像沒有印象它有在戲院上映過,最近在台灣正在上映其實讓我小驚訝了一下,通常台灣很多片子都跟世界同步,怎麼這部戲落後這麼多呢?之前瘋狂搜集了一為這部電影的消息是在今年二月,所以台灣這次真的慢好久呀!!可能是這部片子其實在世界各地的好評不多,也不算賣座所以本來不打算上吧!喜歡華麗法式風格的人一定要看這部戲,我是沒有機會在大螢幕看啦,不然它的效果一定比在小電視上看好太多太多!之後台灣出dvd版的話搞不好會收錄更多特別影片吧~

Photo Gallery   <----------click!! 劇照也是十分華美呢!


79屆奧斯卡獎提名名單

佳服裝設計
(COSTUME DESIGN)
《滿城盡帶黃金甲》Curse of the Golden Flower
《時尚女魔頭》The Devil Wears Prada
《追夢女郎》Dreamgirls
《絕代艷後》Marie Antoinette
《女王》The Que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