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the island,這部片子的預告片十分吸引我 但當我再電影院看到時
覺得跟我想像的劇情十分不同.在一個充滿未來感的地方 到處都見得到科技的應用
居民生活跟工作都在這的地方 大家穿的衣服也都一樣 所有人的夢想都是能成為
被電腦選中可以移居到一個美麗小島的幸運兒 當大家都替女主角感到開心時 男主角
意外發現了一個關於這個地方的秘密 因而兩人展開逃亡.逃亡的過程十分精采 電影
之中也處處可見"product placement"像是puma,msn search 還有一部我不知道
廠牌的名車(真漂亮呀!)

整部片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是生活在這個建築物裡頭的人 他們唯一的夢想就是能到
美麗的島上居住-雖然根本就沒有這個東西 完全都是虛擬出來的 只是 生活在這裡的
人並不知道 他們心心念念的夢想 甚至到死亡之前的那一刻都沒有發現這只是個騙局.
另外 這個電影也讓我想到了基因複製的問題,影片中 生活在這建築物裡頭的所有人
都是私人財產 他們全都是人類想要延長壽命因而出現的產物 只要負擔的起高昂的
費用就可以完全複製自己的基因 創造出另一個自己,然後當自己健康有問題時就可以
及時補救 雖說電影裡頭的公司跟客戶說他們都是植物人 所以客人本身並不知道這些
複製人有思想感情 甚至有十五歲左右的教育程度

當單純的複製人相信 若是能找到自己本來的"主人"就可以獲得幫助 但是他們還是被
真正的人類給出賣了 雖說男主角獲得了勝利可以躲起來跟女主角過了安穩的日子
但是這些"假人類"還是選擇冒險回到複製人基地去救其他人

不知道為什麼 看到這裡就覺得人類真的是自私的 為了自己的利益與生存 可以去傷害
其他的東西 雖說人自詡為萬物之靈 但傷害這地球與物種的不正是人類本身嗎?基因研究
固然可以幫助很多人 但又有多少生命因為研究而犧牲 ethical的問題要如何解決...

總覺得看完了這部片子 心裡頭很矛盾 雖覺得很好看 卻覺得很沉重

可能一切 都是我想太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thyBaby 的頭像
    CathyBaby

    u r beeuta4

    Cath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