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才剛看到這則新聞,其實我並沒有聽過這位設計師,但看了新聞內的陳述感覺他好像是一位滿有才華的設計師. 今天在Fashion TV剛好看到Gianfranco Ferre的作品回顧集,但我只從 1990年開始看,每一年大約只秀了幾分鐘的走秀片段,當然少不了每次作品結束時Ferre走出來跟大家揮手感謝的片段.這位大師的形象與我想象中非常不同,之前看過一些設計師專訪,每位設計師總是對打扮非常講究,但Ferre每次出現都是一套三件式西裝,加上圓圓胖胖的身軀,一臉灰白大鬍子掛著靦腆的笑容向觀眾揮手致意,很難把他與世界頂尖設計師聯想在一起. 

回顧集有2006年夏秋及2007年的完整作品,每一年Ferre的作品都帶給我不同的震撼,尤其是2006年有幾套用流蘇製成的禮服,更是美的讓我眼睛都捨不得眨.我很小很小的時後,非常喜歡畫圖甚至夢想有一天可以學習服裝設計,可以成為一位服裝設計師.時間與際遇讓我離這個夢想越來越遙遠,幾曾何時我已經沒辦法隨手畫畫,小時後源源不絕的idea已經隨時間的紅流慢慢隱匿. 雖然無法一圓我的夢想,至少可以欣賞別的的做作品囉!本身對品牌不是非常有研究,但只要是美好的事物不管它有牌沒牌,都值得欣賞的,不是嗎? 

Gianfranco Ferre http://www.gianfrancoferre.com/ing/win.html 

聽人家說三G很有名,一個是Gianfranco Ferre,一個是Goerge Armani,另一個是GV,  那個GV到底是誰呀?
--------------------------------------------------------------------------------------------------------------------------------------------
設計師費瑞病逝 亞曼尼、凡賽斯同哀【聯合晚報╱夏嘉玲/綜合報導】2007.06.1\ 8 03:26 pm 有「時尚建築師」美稱的義大利設計師費瑞17日晚間因腦出血病逝於義大利米蘭一家醫院,享年62歲。 曾任法國名牌克莉絲汀迪奧設計總監的義大利設計師費瑞17日晚間9時 (台灣今天清晨3時) 因為腦出血,於義大利米蘭聖拉斐爾醫院去世,享年62歲。費瑞作品線條簡單但結構性強,為他贏得「時尚建築師」美稱。義大利頂尖服飾設計師亞曼尼、唐娜泰拉‧凡賽斯對費瑞辭世均表示十分惋惜。 患有糖尿病的費瑞因為腦出血,15日被送進醫院,17日晚間宣告不治。在此之前,他曾兩度中風,健康情況不佳。這次病倒前,他正忙於準備本周要在米蘭一場展示會發表新裝。 費瑞辭世震撼義大利設計圈,頂尖設計師紛紛表達哀悼之意。亞曼尼表示,費瑞的作品結合藝術與知性,「一想到費瑞,我就立即聯想到高貴與平靜」。凡賽斯設計總監唐娜泰拉 ‧凡賽斯則說,費瑞是改變義大利時尚的另一時代紳士,「他的作品令人百看不厭」。 費瑞1969年畢業於米蘭綜合理工學院,擁有建築學位,卻走上服飾設計之路。他最早以配件與珠寶設計起家,後來才進入服裝設計圈,1989年起擔任克莉絲汀迪奧設計總監長達7年,打破該品牌向來由法國設計師主導的傳統,以高級訂製女裝和皮草知名。費瑞離開克莉絲汀迪奧後自立門戶,成立同名品牌,也頗受好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