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很無情,所以人们創造出很多警示火災的儀器.我家的房東因為很愛護她的房子,小小的二房一廳的公寓內裝了四個fire alarm,一個滅火器,一個逃生用防火衣. 一直覺得這些東西可能都是裝飾用的,應該不是太effective,沒想到今天就讓我體驗到它的效能.

早上到Westfield Chemside被站在路上穿戴華美的真人模特兒嚇到之後頓時沒有吃中餐的食慾,回到家中想說隨便熱個小包子吃吃就好.像往常一樣我從冰箱拿出一個小包子放到碗中,上面灑了一點點水後就放到微波爐裡轉三分鐘,之後我就跑到電腦前面做我的事情. 一開始聞到氛芳的包子香氣讓我滿心歡喜地期待著它熱好,當微波爐發出聲響告訴我熱好的時後,我聞到一股焦焦的味道.爐子門一打開,我看到了一顆變成焦碳的小包子伴隨著一點煙霧;我心想"這樣一直擺在爐子裡也不是辦法,不然拿到陽臺上透透氣好了",沒想到這一個念頭一起,就釀成了慘況. 當我把小碗拿出來的那一刻,大量黑煙竄了出來,我都把碗拿到陽臺了但還是有黑煙不斷地從爐子跑出來, 煙酒迷漫一下子就竄到整個客廳和廚房,我把所有門窗都打開但是黑煙散去的速度還是很慢. 因為事情太突然,我呆呆地想"這樣的煙應該還好吧~警報器都沒響",正所謂好的不靈壞的靈,一這樣動念兩個警報器就開始大響~

沒想到它響的聲音真的非常大,不會間斷還不能關掉,這樣響了大約兩分鐘樓下的好心鄰居衝了進來,脫下他的背心站在警報器下拼命揮散下方的煙,這樣揮了一分多鐘警報器才停.當他跑來我家看到廚房也沒起火,就很好奇地問"what happened?",之後便說他以前也有看過這樣的情形所以知道要怎麼做. 整個complex有很多人,這棟總共有六戶人家,只有住在樓下的這個好心人跑上來看看到底發生什麼事情,這該說其實"冷漠"也是國際通病嗎?

之後室友跑到manager那邊跟他說沒有事,若在晚一分鐘到的話管理員已拿在手上的話筒就會播出去了,而這麼一叫消防車出動的話就要收八百多塊澳幣,真是好險~~~

因此事實證明,用微波也是要很小心!!雖說我還是不了解為什麼東西都拿出去了,還是有陣陣黑煙從爐子裡跑出來.

另外, westfield 集團有一個網站叫 what's what,專門提供當季穿搭的tips,並且有提供預約的personal shopper服務,這個月到23號間在chemside shopping centre不定期舉辦免費講座,一天只有兩場 11am, 1pm. 其實早些時後在這shopping cetnre晃,遠遠看到兩個穿戴有型的女模特兒站在前方的臺子上,因為我知道有在辦活動所以我還以為這是宣傳用的模特兒,走近一點時我發現"天阿!這兩個塑造模特兒也做的太像真人了吧!"還轉頭比較旁邊店家的model和眼前的models.正當我在讚嘆這家模特兒製造公司的仿真技術真是太好了,想往前走去觸摸一下這個"超像真人的模特兒"時猛然發現眼前模特兒的手上有汗毛. 這時我才知道他們跟本就是真真正正的真人!!

還有在Mr. Toys' Toyworld 門口放了一匹100cm玩具小馬,當你摸牠時牠會做出跟真正小馬一模一樣的表情,搖尾巴,動耳朵,哈氣,轉頭,鳴叫~~ 這樣的小馬一匹原價499, 現在399.牠真的很可愛又超溫馴的,價格比真馬便宜太多,也許我應該把牠帶回家?只可惜我要離開澳洲了,把牠運回台灣將會是個大工程,只好跟牠說bye bye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thyBaby 的頭像
    CathyBaby

    u r beeuta4

    Cath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