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是中國農曆新年,以傳統來說"穿新衣帶新帽"可是過年不可缺少的"慶典"之一;
不過隨著時代的變遷,時時刻刻都可以買新衣服,所以過年一定要穿全新服裝的人也
不像以前那麼多了!雖然如此,還是有人想要在年節犒賞一下自己,我的高中同學就
是如此,決定在新年給自己買雙ugg雪靴來慰勞一下自己一年來的辛勞.Ugg雪靴這種
東西雖然有幫忙買過幾次了,但尺寸大小都要再次詢問才能確認,於是我又再次到店
家去問問看囉!

2009.01.27,大年初二,台灣現在可是放了九天的年假,但澳洲可
沒有這種年節的氣氛.走進店家問了同學想要的UGG Australia 
Brand(就是好萊屋名星都愛穿的那個牌,店家都簡稱它ugg brand
來區分);之前曾經有過店家賣完小號size,但這次同學指定的顏色尺寸一應聚全,似乎是店家
剛補好貨的樣子,店家說ugg brand讓非直營店家一年只接受訂購一次,所以自家店內的存貨
有限.現在Classic short是澳幣209元,剛好在同學的預算內,本來打算馬上幫她購買但突然
想到她跟我說她一定要"澳洲製造"的靴子,於是我問了一下產地結果得到一個驚人的消息-
UGG BRAND的新靴子現在都是中國製造,另外頗受女生歡迎的粉紅色靴也不再製做了!!之
前來問時有看過不同顏色不同產地,產地包括紐西蘭,澳洲,中國;但這一次產地只剩下中國廠
一個了!可能要精簡人事費用吧!但這牌子是大牌子,我相信製做過程有一定的保障.


店家知道同學想購買澳洲產的靴子時推薦了我另一個牌子EMU,這個牌子所有靴子都有
三角袋鼠標章,100% made in australia;毛料用的是美麗諾羊毛,和ugg brand classic 
short差不多設計的雪靴只要澳幣109元,整整差了一百塊澳幣!我摸了質料很軟很厚實,
和ugg brand的設計差在腳背的弧度,EMU比較高圓,UGG brand比較扁平.店家說EMU這個
牌子在歐洲小有名氣,於是我到官方網站查尋了一下retailers,德國,芬蘭,奧地利等歐盟
國家幾乎都有為數不少的店家在販售呢!另外,EMU原名Emu Ridge,最近可能為了行銷策
略改成了EMU.一開始我以為EMU這個牌子真的是用emu皮做的(長的和鴕鳥很像的一種澳洲
動物,只會往前跑不會後退,所以和kangaroo一起出現在國徽上);了解了之後才知道它
其實也是用羊毛和羊皮製成的鞋子,和emu一點關係也沒有.






























 EMU offical site  http://eng.emuaustralia.net


看到了EMU牌就讓我想到前不久送機在機場看到的另一個雪靴牌子Purely Merino,這個也是
澳洲的雪靴牌,通常可在各機場的duty free看到它的專門店,店內除了靴子以外,披肩,毛衣,
皮包,衣服,帽子,還有現在正紅的ugg雪靴.最早之前,這牌子是出沒在各免稅商店裡的,最近
開始大張旗鼓慢慢開設專門店,價格比EMU貴了一點點,但又不到UGG brand.


Purely Merino offical site- http://www.purelymerino.com


[最後來個小評比]

價格   UGG Brand> Purely Merino > Emu

毛柔軟度  Emu= Ugg Brand > Purely Merino

穿著舒適度 Ugg Brand = Emu = Purely Merino  (原諒我穿不出來,我覺得都很軟很暖呀!)

款式選擇度 Ugg Brand > Emu > Purely Merino


註:什麼是美麗諾羊毛Merino Wool?

The Merino is the most economically influential breed of sheep in the world,
prized for its wool. Super fine Merinos are regarded as having the finest and
softest wool of any sheep. Recently the low price of wool has led to more emphasis
on the market and sale of the animal's meat. Poll Merinos have no horns (or very
small stubs, known as scurs), and horned Merino rams have long, spiral horns which
grow close to the head.Australia produces about 80% of the world's Merino wool.

延伸閱讀:
如何辨別UGG雪靴真假
 
http://www.wretch.cc/blog/cathybaby/219742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