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身為日劇迷的我,從金枝慾孽被這戲迷上之後,原音港劇就看不停啦!不知道為什麼我只要一聽到國語配音就會笑不停,大概是配音跟粵語真的差很多吧!

細數一下,這一兩年還真的看了不少呢!看港劇我不挑是新片舊片,但個人偏好古裝片:D

金枝慾孽-經典中的經典,第一次看的這麼滿足!劇情緊湊,四個女主角都很棒,但我最喜歡的是鄧萃雯演的如妃.她沒因這部戲得獎我覺得很可惜.

尋秦記-這部我看了好多次,每次看滿意99分,差了的一分是趙倩這個由小雪飾演的角色從頭到尾都像木頭人,只有笑起來可愛.演善柔的女生我個人覺得她很漂亮但忘了她的名字了.

我的野蠻奶奶-我推薦給很多朋友看過,真的非常有趣!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聞名已久的胡杏兒感覺很不錯!只是後來又看了幾部她演的戲就覺得還好而已.

女人唔易做-最喜歡的時裝劇,也許自己是女生所以看起來特別有感覺!吳美衍皮膚看起來很棒演的也ok,但跟鄧萃雯演的Hilda就差多囉~

洛神-蔡少芬的古裝扮像不錯,但沒有美到有傾城的樣子,而戲裡人人都說她美的如天仙一般,所以我覺得應該有扮像更美的女主角可以適任.演跟郭羨妮演的和女主角為結拜的金蘭姐姐郭環(郭女王)這角色真是演的心機深沉.完全無法跟尋秦記裡善良聰明的琴清聯想在一起.

天空下的戀人-對這戲本來不抱什麼期望就這樣順其自然的看下去,想不到竟出乎預料的好看!故事以周麗淇這被表姐騙錢而在商場遇到男主角開始,很輕鬆好看.男主角鄭嘉潁我也很喜歡!不過一開始我還以為他是郭富城哩!

阿旺新傳-這也是我喜歡的時裝劇之一,主角阿旺有點智能不足所以講話都是一字一句慢慢說,想學廣東話的人這是不錯的入門.男主角真的演的很好,我一開始還以為他是不是真的智能不足哩!宣宣在這戲裡討好也亮眼很多.

老婆大人-宣宣演的法官加上不同的案子,還有她和老公的相處,全部加起來還不錯.

潮爆大狀-鄭少秋好久不見,又在這戲中出現看起來也沒老多少.我自己覺得這部戲平平,案子不夠新奇有趣,其他配角都還算可以.

御用閒人-很好笑的一部戲,鄭少秋那耍小聰明的表情真的很棒呀!

棟篤神探-又是一貫的案件類港劇,但這部真的很不一樣.黃子華演的莫探員真是非常生動,裡頭的案子也很有趣加上其他配角也演的恰如其分,整部戲讓我一片接一片,一口氣不停的看下去.蔡少芬演的女保險員李慧慧,看起來有點老處女的感覺,但跟洛神比起來我覺得她演有點強焊直爽的角色會比較好.

天涯俠醫-宣傳愛心無國界,讓人更了解國際志工的生活,是部完完全全正面教育的戲.但有沒有那麼好看?這就等待商確了.唐寧在戲中演的主角很陽光燦爛,之後看到她的演出大部份都是這類的角色.

火舞黃沙-號稱民初版的金枝慾孽,陳豪,佘詩曼跟林保怡都上陣了.林保怡這閻老闆跟金枝裡的御醫差了十萬八千里.但整部戲也許是都在大漠取景,整個色調昏暗暗,我也看的頭昏昏啦.

胭脂水粉-2005年台慶戲之一,說的也是大家族裡的奪權故事,看來看去TVB不外乎就拍幾類的戲,鬥爭(家族內部&職場&女人之間),刑案(警察&法官&律師),時裝愛情,再來就是武俠囉~陳豪這陣子出現多到我有點受不了了.

酒店風雲2004版-也是奪家業的故事,情節還可以,裡頭的男主角也不錯,我很喜歡的郭可盈也在裡頭演出,跟好幾年前在刑事偵緝檔案裡的思龍比起來變的成熟好多呀!

情迷黑森林-以美食為主的戲,但真的不是很對我的味口

鐵血保鑣-在bbs上很多人稱讚的一部戲,一樣又是奪家業的故事,但裡頭主角們每個都演的很棒!雖然看他們使壞,恨的牙癢癢的,但也只有好的演員才能牽動觀眾的思緒.

鳳凰四重奏-佘詩曼這一兩年也演了好多戲,這部構思我個人覺得是源自菜菜子演的百年物語,總共分為四段故事.也許是我比較偏好古裝的原因,最喜歡第一部清代的女主角.第二部民初因為我不喜歡那時代所以全部跳過,之後兩部故事都還可以.整體表現我自己覺得男主角的角色差異比女主角多,真的不錯.

施公奇案-歐陽振華的施公跟郭可盈的米牙婆真是棒,也許我真的是偏好古裝劇吧!雖然又是查案之類的戲,但我就是十分喜歡這部戲.米牙婆在裡面的角色是個標準刀子口豆腐心的女生,加上有點潑辣與八面玲瓏的個性,真的很可愛.

人間蒸發-第一次看到片頭覺得有點可怕,本來以為會是靈異戲呢!以男主角小孩失蹤為主軸,故事還算特別.
法證先鋒-超好看,蒙嘉惠也真的是個大美女.不過一樣是案件類的片子,內容我也忘的差不多了,只記得當時真的覺得這部戲超棒的. 

布衣神相-武林中的打打殺殺,感覺很像拉長的武俠電影.片中林鋒,林文龍跟楊怡都是這陣子港劇中常出現的要角
 
男人之苦-跟女人唔易做對比,也不錯看.劉松仁果然是有口碑的老演員,有時看到一些小喬段會發出會心一笑 

無頭東宮-好多年前看的了,向海嵐跟陳妙瑛演出,雖然已經好多年了但情節仍深印在我腦海裡,我非常非常喜歡!

人生馬戲團-本來看到開頭就覺得應該不好看,有點看不下去,只好跳跳跳~沒想到第一集中段就開始尋寶了.這是我第一次看以尋寶為主題的港劇,雖然佈景之類的很假但裡面的情結很緊湊好看.他們要尋的是圓明園中失落的水法銅獸頭,讓我想起之前看過一部以園明園為主題的資料片.平常看戲很愛跳跳跳的我,這部戲除了感情戲之外尋寶的部份我全都看仔細了.但也許我的頭腦不是那麼好,不覺得有那邊不合理.總之尋寶的部份真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