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很久以前我買了一包紅豆
這包紅豆隨我到處遷徙
直到今天才真正發揮它的功用-被我吃進胃裡

小時候曾經試煮過紅豆湯
但是滾了好久好久
就是沒有熟透
害我又是用瓦斯煮 又是用熱水泡 又是用電鍋褒

今天媽媽傳授我一個小方法
再加上我從網看搜來的秘技
終於讓我在四十分鐘內煮出一鍋熟透的紅豆湯啦~

媽媽跟網上高手的技巧各有千秋
我是將它們合在一起實驗才成功的
所以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

媽媽秘訣
1.紅豆洗淨後置入鍋中加入適當的水
2.轉大火開始煮, 聽到豆子在鍋中'跳動"的聲響後熄火靜置十五分鐘
3.加點水再煮一次, 一樣聽到豆子跳動聲音後熄火靜置十分鐘
4.最後開中火將豆子煮到想要的程度後加糖即可

一開始我怕湯水不夠所以裝了六分滿的水 
豆子跟水的比例大約1:4
照著媽媽的方法煮之後覺得豆子還是硬硬的
也有可能是我爐子的火力比較小
所以這個方法沒法成功

於是我便上網搜了起來~

網上高手秘訣
1.紅豆洗淨後放入適量的水, 水的高度大概淹過紅豆一點點
2.轉大火開始煮, 聽到豆子滾了的聲音後熄火 ,將鍋內的水倒出注入新水在煮一次
3.之後豆子每滾一次就加入一些水, 直到想要的熟度即可


看到這方法之後我馬上將鍋內的紅豆水瀝掉注入新水再滾一次
之後大概又再加兩次水 滾了兩次 紅豆就熟透了
我的紅豆樣子是完整一粒粒 咬下去整個是鬆軟的
雖然還不到港式紅豆湯那樣鬆軟棉密 但整體感覺不錯了~
前後只花了四十分鐘 
其中真正開瓦斯的時間大約只有一半吧
所以我已經很滿足啦~ 
下次會更好!!

煮好之後我用小鍋調了一鍋椰奶紅豆湯
聞起來很香
湯汁喝起來很特別
可是連同紅豆送到口中後卻不是那麼搭
改天做小湯圓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