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迷上Aeroplan Jelly,這種果凍粉只要與冷熱水混合在冰個幾小時就是非常美味的甜品了!之前為了求快 把果凍水放到冷凍去冰,結果四小時後取出來變成冰沙的口感,感覺還滿妙的!不過這種果凍粉的糖份很高, 最近越來越胖的我想要自己做一些茶凍咖啡凍之類的點心, 但在超市裡頭找來找去就是不見"用來讓液體凝固的粉".今天網路終於裝好了之後馬上查了一下, 這篇文章終於讓我茅塞頓開下次就可以直接問店員囉!!


ps.Aeroplan Jelly的廣告歌真是太可愛了~我想這也是讓我突然愛上它的因素之一吧!
I love Aeroplan Jelly, Aeroplan Jelly for me.
I like it for dinner, i like it for tea,
A little each day makes a good receipt! 
I love Aeroplan Jelly, Aeroplan Jelly for me!!


1、吉利丁Gelatine

吉利丁又称明胶或鱼胶,从英文名 Gelatine 译音而来。它是从动物的骨头(多为牛骨或鱼骨)提炼出来的胶质,主要成分为蛋白质。

片状的吉利丁又叫吉利丁片,半透明黄褐色,有腥臭味,需要泡水去腥,经脱色去腥精制的吉利丁片颜色较透明,价格较高。吉利丁片须存放于干燥处,否则受潮会粘结。(这个我还没见过那)

粉状的吉利丁又叫吉利丁粉,也是港式食谱中的『(口者)哩粉』,功效和吉利丁片完全一样。

吉利丁粉使用时,先倒入冰水中,使粉末吸收足够的水份膨胀,不需搅拌否则会容易使粉末结块,待粉末吸足水份后,再搅拌至融化。

2、吉利T Jelly T

吉利T又称果冻粉,是一种混合类的加工胶质,属植物性,口感介在吉利丁与洋菜之间,在室温下即可凝结,使用前多先与糖混合后,再加水煮沸。

3、洋菜Agar

又叫琼脂,是由海藻中提制,又有植物性吉利丁之称,是黄白色透明的薄片或是粉末,可吸收二十倍的水,需加热后融解,当温度降至 40C 以下后会开始凝结胶体。

吉利丁需要比洋菜更低的温度才能完全凝固,而洋菜做出来的点心也不像吉利丁一碰就会有“颤动”的感觉,同时它也不会很快的在嘴里就融化掉,洋菜做的点心口感较硬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