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朋友給我看了一篇”男人沒錢=屁”的文章,洋洋灑灑一大篇,道出了許多女生心中對男生的想法,也命中男人自尊的紅心. 不過女生真的覺得男生沒有錢就是個大問題嗎?那文章說女生覺得錢=安全感,沒有人會空著肚子去談戀愛的,這麼想想也滿有道理的.但我覺得”錢”不一定是全部,安全感這種看不到摸不到的東西,很多時後只是靠人自己去營造出來的感覺罷了.

回想一下你小時後有沒有偷偷暗戀的人?記得我第一個偷偷暗戀的對象是幼稚園裡一個高高瘦瘦會講幾句英文的男生,講英文在那時可是了不起的才華呢!但回想起來他也只不過是在臺上講了red, orange, blue等色彩單詞;可我當時就覺得他好厲害呀!!
國小六年裡我一樣偏好”氣質”路線的男生,這些男生大多是功課好,有某方面才華像是繪畫書法或者體育.當然這種偷偷的欣賞只存在心裡,因為當時小朋友還沒有那麼開放,只要有人指著你喊”男生愛女生”就可以讓全班哄堂大笑,當然事主一定會羞的無地自容.當我兩年前聽到我讀七年級的小表妹有了一個交往許久的小男友,這小男友在小表妹來我家小住時還在msn上面講”我好想你好愛你,我生命中不能沒有你時”我可是在一旁笑到發顫.小朋友呀小朋友,你們才幾歲呀?經過多少生命的歷練?知道什麼是愛嗎?怎麼可以這麼樣輕易的說出口??但現在回想起來,我也真是太世劊了!我問過小表妹喜歡那人什麼,”他功課好,會讓我笑,對我很照顧呀!”小表妹這樣回答.
小表妹七年級時第一個小男友是因為這些理由而喜歡上的,不知道幾年之後她對男友的要求是否還一樣.

我生長在一個比較傳統的家庭,感情這個課題我們是不大提及的,加上爸媽總是覺得我們是小孩子,總是告誡著要把書讀好再來談感情都不遲;因此即使我在成長的過成受到異性的關注還不算少,最終還是只止於朋友;加上身邊的朋友也是比較屬於同一類型的,所以我們這群人的感情IQ真的很低;一直以來我覺得只要有個男生可以一心一意對自己好,就算一起努力也無所謂,這種想法當我出國後第一次面臨挑戰.

高中畢業後我出國讀書,形形色色來自不同國家的人一起來到這塊土地一起學習,因此也碰到了一些生活型態不同的人. 以前在台灣對品牌一點都不注重的我,讀語言學校時有個女生當時才17 歲已經天天名牌徬身,其實我跟她並不是很熟因為總覺得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一些小插曲讓我們熟稔了些也開始會談感情的事情.首先她對我沒有一個像樣牌子的包包在身邊很不滿意說道”女生要想有好的男生來追,第一件要事就是要投資自己”,”投資自己??”我非常困惑. “沒錯,花一點錢買一些好一點的包包衣服,這樣想追求你的人一定會有一定的水準,像我只拿LV的東西,對方要追我前一定會想想自己的荷包,覺得供不起我生活的就會知難而退,因此為追我的都是夠條件的人啦 !”

我非常驚訝,因為這小妹妹怎麼會這樣子的想法?太誇張了,而且她其實家裡非常富有呢!跟”大和拜金女”的女主角情況差太多,但怎麼會有一樣的想法呀?後來我才知道她的想法來自於她的媽媽,媽媽一直告誡她唯有嫁給一個能給你物質生活滿足的人才是真幸福.不過有個重點”一定要找有錢但是捨得花在你身上的,才是真正幸福”.

我另一個朋友跟我年紀差不多,她告訴我她在台灣的大學生活有多瘋狂;她們一群朋友有幾個兼差在當model,平常也會去night club玩 ,平常入場費太貴了因此專挑lady’s night去,每次只要細心打扮一翻,入場後不僅有人付酒錢,跳舞跳累了還會有人帶他們去吃海鮮順便護送回家.當時聽到心裡只有三個字”好危險”,不過她們倒是沒碰過不好的事情就是了.

另外她還告訴我model朋友教她的”如何讓男人幫你買名牌包”: (1)女生首先要時時保持光鮮亮麗的外表 (2)再來要讓男生覺得滿有機會的,只要再多加把勁就會成功 (3)女生要常在男生面前提起某個東西,在這邊用Chloe當假設好了,在電話中要有意無意提起Chloe的鎖頭包有多可愛多美麗;出來碰面時要記得無意間帶他到專賣店然後試背給他看,一定要問”我背起來好不好看??” .以上1-3個步驟要常常施展於所有想追妳的對象,只要其中有人有這個心就會趁你不注意時買給妳當surprise.

名牌包一個動輒好幾萬,”萬一追你的人你知道是個經濟狀況沒那麼好的人呢?也要這樣做嗎?”我問朋友. 她說當妳實行那三步驟時不要想太多,有心的會買來討妳歡心,沒心的你就算一直在他耳邊喊都沒有用,況且也不是經濟狀況普通的人就不會買,她就知道某個沒錢的小伙子就借錢買名牌包給想追的女model過.另外,這一切行為合法正當,不偷不搶,買不買包包都是男生可以決定的,所以女生不需要覺得guilty囉!

朋友C的前男友有一個很富有的好麻吉,那麻吉有一個還滿漂亮的亞洲女友,那女友什麼都好就是喜愛shopping,只要一有空一定要到名牌店晃一圈買東買西.那位麻吉交女友的方式也很特別,一但確定有要一起的話,馬上帶到名牌店從頭到腳換一套新造型.之後這段異國戀曲因為麻吉要回國而告終,在女生的要求下幫她租了高級公寓當分手禮物. 很多人都問麻吉為什麼還要幫那女生租,她拿的還不夠嗎?麻吉淡淡的說”付一點小錢換來斷的乾乾淨淨也很值得阿”

原來就算男生願意一直把錢花在女生的身上,也不代表那就是真愛,有時竟是怕麻煩上身才對錢毫不在意.

當然我也有一些朋友是抱持男女平等的觀念,所以兩人約會都是一半一半.也有朋友一反夫唱婦隨,是老公跟著老婆走,這個很sweet!也有朋友因為愛而決定締結異國婚姻一人來到異地.這些朋友雖然不是完全視錢為無物,但考量更多的東西像是性格內涵等.

聽人說過”出來跑的終究要還”,不過這是真的嗎? 拜金派朋友有些已經覓得好人家,當然是理想對像囉,過的很幸福.所以我有聽過人家說”想嫁個有錢人要從小規劃,才會有大的成功機會”.但要多小呢?高中才立志都有點嫌晚了勒!非拜金派的朋友過的也是很開心,不過有些決定要兩人一起存錢來讓生活更舒適.

所以幸福與錢是脫不了干系的,只是看自己要從那個角度去看,希望有多少錢才能有幸福生活,還有就是自己的對像能不能與自己match.人長越大,物質的誘惑就越來越多,女生特愛名牌包及一切與美有關的事物,男生對3C還有車子總是抗拒不了.錢的需求度可是越來越高,想要不等於需要,每個人對有錢的定義也不一樣,因此錢的多寡與幸福的程度是可以自己來決定的.

BBS上每天都有好多有關愛情的困擾,好多”宅”會罵女生愛錢,愛帥哥,要處女反破麻,甚至很愛到女性看版挑文來罵.也有不少女生罵男生大男人,愛胸大美女,只會在家裡宅. 這樣的漫罵其實真的一點幫助都沒有呀!

男生跟女生本來就大不同,生理構造不同,心裡構造也不同.常常看到有男生發文說美女都被睡過了ooxx講的非常難聽,然後也常看到一堆人寫說該如何拐女生上床.照男生這樣想,每個交往的女生都想要有性關係,又想要以後老婆是處女(所以女友跟老婆肯定不同人囉??),那世上那來那麼多處女呀?現在整型手術的發達,就算是個假處女我想男生也分不出來吧.

再回到錢的問題,前不久我看到一個電視影集”Girls in Playboy Mansion”,有三個有標準天使臉孔魔鬼身材的女生與playboy創辦人一起生活在一幢豪華美麗的別墅裡.這別墅其實弄的像五星級飯店一樣,有專門的服務員,好多位廚師,有個叫Holly的女生甚至有個小小的zoo.錢買不到幸福嗎?就表面上看來這三個女生過的非常開心,雖然要共侍一”夫”卻還是能合樂相處,甚至其中一人的週年紀念還要幫忙辦party;真是超病態的!但男生應該會覺得這就是他們的理想幸福生活.

女生不一定都很愛錢,這要看她的生長環境還有成長背景,但不是所有家庭富裕的女生就會像電視劇中的女主角一樣為了愛放棄一切,有時因為從小到大都是錦衣玉食反而更覺得金錢的重要.也不是所有從比較貧苦家庭出生的女生都是向錢看的,這些女生反而能不怕吃苦願意一起打拼.

其實我想對女生說”不管心中理想的對像是有錢沒錢,一定要有自己的經濟來源,或者能夠開創出財源.希望能嫁給富有人家的,最好自己家底也不會差太多,這樣才能有真的幸福生活”

男生的話,事情多做一點,抱怨少一點,包容與體貼多一點;在那邊罵盡天下女生時請先想想,你現在的自身條件有多少先,沒有錢的話要夠努力,有錢的話不要變成財大氣粗.有氣質,談吐有內含,不要只想著要怎麼拐上床,先進入女生內心世界先,接下來就換簡單的多.另外給有些罵女生愛裝高貴不理人的宅-幾年前,雅虎交友還很盛行時我玩過三個月,男生最喜歡一開始問”你住那?幾歲?在做什麼?”,女生一看到這種留言一定是第一個跳過不回的.女生過了十八歲二十歲就不要再問年紀啦,有些人會很介意(至少我就是).另外一種”安安~要聊嗎?”也很討厭,不要裝可愛裝熟.多講一點自己的事情,盡量找共同的話題,不要問女生身在何方還有人身資料,如果是熟朋友的話這些資料女生就會告訴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