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bbs看到有人討論"螞蟻三部曲",內容是說有個教授不見了,他的家人搬進去那棟房子不停找,有天發現地下有的大洞裡頭有無數的食物還有機械大螞蟻,另一個部份在講螞蟻鑽洞結果遇到一個巨無霸螞蟻的事情;這兩個部份合成一起就是第一集.可怕的螞蟻讓我想起之前朋友家寵物的事情.

我以前有養過天竺鼠,不過從來不敢放牠們自行去吃草,怕會有蛇還是鳥來把牠們抓走,後來寄養在朋友那時她總是放牠們到草地上玩,聽說牠們超開心也長的超快.因此我聽到朋友以下的際遇還真是不敢相信!朋友家有兩隻天竺鼠,一大一小,他常常會把他們放到後院吃草,牠們總是吃的非常開心滿足.因為常常放在草地上從來也無事發生,所以放在外頭的時間也越來越長.有天朋友需要外出辦事心想牠們之前常在外頭,那就讓牠們玩到我辦完事情回來好了;沒想到就這一念間,慘烈的事件就要發生!

朋友把該辦的事情弄一弄之後很快就回家了,當她走到草地時心理猛然一驚"天阿!!無數的螞蟻正在攻擊天竺鼠們!!".那場面太慘烈可怕,成群的螞蟻們正前撲後繼地往老鼠身上爬,用"圍攻"兩個字完全不為過.朋友嚇到有點呆住,隨及連忙拍掉老鼠身上的螞蟻,快速抱進屋內.螞蟻雖小,但團結的力量可是不容小覷的,牠們成功地讓小天竺鼠身亡;大天竺鼠暈了過去,幸好之後被拍屁屁給救回來了!事後推衍起來有可能是老鼠們不小心碰到了螞蟻的巢穴,不過之前真的滿常放在外頭都沒有發現螞蟻窩過,可能那陣子螞蟻食物不足還是新窩剛蓋好沒多久吧!

螞蟻的種類有很多,會攻擊動物的大多是體型比較大的螞蟻,所以應該毒性也比較強吧!總之,比螞蟻大上無數倍的天竺鼠竟然被鬥垮了,真是不可思議!後院中可能會傷害天竺鼠的動物們我從來就沒有把螞蟻考慮進去,總是擔心有蛇,大鳥,毒性強的蟲子等等,小小一隻的螞蟻我壓根沒放在心底,從沒想過它也能"小蝦米吃大鯨魚"勒! 害我又想起小時後看的"馬蓋先"有一集就是螞蟻群滅了一個又一個的城鎮,腦中殘留的印像只有遍地都是螞蟻大軍,凡走過之地片甲不留.;下次看到成群的螞蟻我想我一定要躲的遠遠的,這深藏不露的暗殺高手也太可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