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三月的時後我帶來的粉底終於用光了!Za的美白粉餅還有Maxfator可乾溼兩用的粉餅,那款好像後來請蔡依林代言,不過我是好多年前到日本玩時在開架的美妝店買的,一直到幾年後才發現在台灣這款粉餅是放在專櫃賣的.不過印象中我好像也沒有買的比較便宜就是.

 

 澳洲的化妝品真的很貴,之前看了Dior的飛機彩盤還有Channel的限量眼影,在這邊的價格都可以在台灣買1.5個了( 有時還更貴)!記得去年XmasDior出的愛心唇彩鍊我就算過這裡幾乎用兩倍的價錢在賣,就連開架產品這邊也比台灣貴很多.所以當我粉底用完時,心裡還滿擔心接下來要怎麼辦!

某天經過Kmart看到Maybelline買一送一的活動,貪小便宜的我當然就衝啦!我買了Dream Matte Mousse,大約23塊澳幣,然後送了一個pressed powder.一直以來我只知道蜜粉=loose powder,所以送的那塊pressed powder我還真不知要怎麼用;還是後來請教朋友才知道那個就是密粉餅啦!

 
之前在台灣很多人覺得慕思粉底很好用,所以我就選了這款,不然其他一些我沒聽過心得的牌子我還真不敢亂買,怕買到貴又難用的.選定要這款之後就要開始挑色號,它有分白..黑三大類,之後再去細分.當時我一直想我是黃種人呀,所以應該要從medium的顏色開始挑,最後擦來擦去選了個medium 1,算是這大類中最淺的顏色.

 
不知道是不是挑選東西的當下太興奮,一直覺得畫在手上還ok!等回到家真正上到臉上才發現它比我膚色黑,擦上之後的確很自然沒錯,但整個臉也黑了一圈!一開始我還滿不喜歡它,心想一定不會再買第二罐.現在幾個月過去了,我發現它其實用量不算很快(之前跟我一起挑選的外國媽媽說她一罐上班天天擦可以用兩個半月,但到下午就會斑駁),現在都已經七月過一半了,它還剩下一些.習慣用mousse狀粉底後我真的覺得用它上妝超快,只要用粉撲沾一點在臉上抹一抹就完成,而且還滿均勻的,大概只要三分鐘就可以換個臉色!遮蓋力不算差,臉上的小瑕疵還有膚色不勻的地方都可以靠它就沒問題,其實還滿不錯的!只是有明顯一點的痘痘或痘疤還是要遮暇會比較有用.

 
於那塊蜜粉餅我刷了兩三次後就很少用,它是Finish Matte系列的,除了盒子不討喜外,送的粉撲太薄不好用,用蜜粉刷沾時粉飛的很嚴重,上到臉上之後馬上會有霧面的美感,但細看其實粉頗粗,就被我冰起來了!

 

所以下次我還是不要太貪小便宜吧!當初只送遮暇與蜜粉,我心想我已經有遮瑕的東西了,所以就挑這粉好了.結果還是沒什麼用到.以訂價來說,我覺得dream matte mousse在澳洲的訂價真的太貴(不過可能匯率也有差吧!),如果可以的話我應該會盡量在台灣買.聽朋友說在台灣現在買到的是中國製的,我這罐是美國製的,但只因為產地不同就價格貴很多這樣也不合理吧!總之,若是以台灣的價格購買的話,我覺得這是一款很值得的商品;以澳洲訂價的話,就要再想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