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兩位從中國來的同學一起做了oral presentation

我們的case study是 Bose

在澳洲讀大學之後,因為主修的關係常常需要present,所以也沒有特別覺得緊張或不安

不過這到是第一次與全從中國來的留學生分到同一組

說起我們分組的事情其實也滿妙的

上週三我走看著手上的課表匆匆來到這房間上

隨意找個靠中間的位置坐下

沒多久一個長的像Gwen Stefani的老師走進來上課,我心中真是超興奮的~

開始上課後老師要大家向周圍的人介紹自己還有最愛的品牌

於是左手邊的男孩家上右手邊的女再加上中間的我就聚在一起做自我介紹

之後老師說"那我們來排的吧~~~"

就這樣我們三個人成為一組,成了這次的伙伴!

兩個女生堅持早完成早輕鬆,所以當老師正在煩惱沒有人想當第一組時,我們舉手自願當volunteer

男孩大學念工科,這是他的第一個商業課目; 女孩讀,這是她最後一學期了

因為他們不懂做power point,因此這份差事就落在我頭上

老實說, 為了準備口頭報告的中, 常常會有一些小磨擦鬧的大家有點不愉快

也許是大家都有自己的堅持, 都希望拿高分,所以會有小爭執是很正常的

經過三次小meeting, 再加上最後一個大meeting

就在今天我們將二十分鐘左右的做完了

站在講臺上時 本來一絲膽怯突然消失

就這樣~ 順利的完成了這次的報告

這應該也是我在學校學習的生涯中最後一個oral presentation

剩下的就是正式的與考試

不知為什麼突然有點感傷

其實oral presentation很沒有存在感

在演說的當下自己不會明白自己的表現 演說時逝去的分秒在事後完全無跡可尋

只有電腦上的還有手上的講稿能證明曾經有做過這件事

也許可用"花落水無痕"來代表吧!

------------------------
ps.

1.tutor有自己的行銷顧問公司,她說幫客戶做一份大約可以帶來三千澳幣的進帳,她這週就幫三個客戶做了marketing plan.聽到這個超驚訝,因為我一直覺得應該不值錢,沒想到它不但有身價且超出我的想像!其實老師只是想讓我們提高興緻去寫marketing plan這個作業,但這翻鼓舞對我來說很有用呢~

2.小meeting我都會帶自己的laptop,但大meeting我以為meeting room裡會有就沒帶,沒想到房裡不但沒有還被人霸占!! 幸好學校新提供了一個出借laptop的服務,每次可借四小時,滿棒的!手提電腦袋裡有Acer Travelmate的筆電.滑鼠.電腦鎖.教學本.電源等等,好感動呀~可以這樣出借laptop for free!!this service saves our day!!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