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到Fortitude Valley這個家大概才兩個月不到 又準備要踏上遷徙的路途 因為房東又要賣房子啦!!舊舊的Queenslander只因為位置好所以八十二萬起跳,果真是Location!Location!Location!!!

現在的室友全都是香港人,經過港劇的洗禮後我的聽力大躍進,不過還是不大敢講怕被笑像北姑!(真的有人這樣笑過我!^^") 話說我第一天入住的晚上,三女一男大家決定一起去茶餐廳吃飯,茶餐廳份量很多女生吃不完,所以一開始我們就打定主意女生叫份東西share再加一人一碗湯.我還是第一次知道可以直接點湯來喝.

茶餐廳裡有個黑板寫著今天有什麼special,通常會分A.B兩種餐,一個中式一個西式;當然附贈的湯也是不一樣的.坐下來點餐時只見室友跟服務生說"三碗中湯.一碗西湯,還要炒麵.... etc." 其實當下我覺得好奇怪,因為menu上頭並沒有"中湯西湯"這種東西;後來我瞄到黑版上面隨餐附的是日列湯是一中一西,所以我想室友點的應該就是”中式&西式的湯". 沒多久服務生端上三個比較大碗的排骨蓮藕湯還有一碗小碗的羅宋湯;全跟黑版上寫的是日列湯一模一樣,雖然有暗自覺得怎麼西式湯那麼小碗呀!室友b應該跟我們點一樣的中式湯才會比較大碗呀!不過大家餓壞了,忙著吃,所以我就沒發問. 

結帳時發現這一大碗湯才三塊左右真是覺得好便宜呀!一行人開開心心走出飯館晃了一下才一起開車回家.在車上三個女生不停討論這湯真是便宜又大碗,非常超值!這時我才想起我的疑問連忙問他們"為什麼西湯那麼小碗呀?" 

"啥?"大家被我的問題搞的一頭霧水

"都一樣叫湯來喝,為什麼西湯比中湯小那麼多?是不是西湯的成本比較高,所以給的比較小碗呀!?"看大家還是不明白我的問題在那,我只得補充道"西式的羅宋湯很小碗,是不是不好煮才給一點點?中式的湯就給的很大方阿!"

這次大家都懂我的問題在那邊,開始笑不停!

”哎呦!!中湯不是中式的湯啦!!它是medium size的湯啦!!"室友A邊笑邊幫我解惑 

所以~~~我又耍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