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Ekka公定假日, 大朋友小朋友上班族都可以放假 ,特別是小朋友可有今明兩天的假期喔 !不過話說回來什麼是Ekka呀 ?其實Ekka就是一年一度的農產品展售節, 有沒有人看過"我不笨我有話要說(The Babe)"? 那個以農場為主題的電影是澳洲製作的 ,裡面的主人每天都在練習趕羊之類的 ,為了就是在這類的農產品展售奪得大獎 .不過這類的活動可不是全國統一喔! 昆士蘭省的活動在八月, 另一個我知道每年也辦的很勝大的新南威爾斯省Royal Show好像是在年初辦的吧!

這類的活動除了有動物展售以外 一定要有臨時搭建的遊樂器材, 投娃娃 ,小吃攤, 動物表演與比賽 ,水果陳列比賽 ,手工藝比賽 蛋糕起司麵包比賽 還有SHOW BAG!! 三年前我第一次參加EKKA就被SHOW BAG給吸引住了!! 其實這有點像"福袋" 但裡頭裝的東西都會陳列出來給你看 ,只是價格一定會比在外頭單買划算 , 賣的都是小朋友喜歡的東西囉 !像是糖果餅干還有一些party小玩具! B105,TripleM, Pepsi, CocaCola這四家公司總是占了賣場最顯眼最大的位置 也是每年很快被搶購一空的單位, 因為他們的東西真的都設計的比較棒 也就是俗又大碗啦~ 不過可惜的是除了可口可樂外 其他三家今年都沒有參加!!可口可樂也從獨立的大攤子變成與別人合併的小攤. 

以前各家產品都會推出有特色的限定小東西來優會購買SHOW BAG的顧客 ,我就拿過印有KitKat的保溫袋~朋友也買過M&N出的造型巧克力限定機;或是公司新產品也會放到SHOW BAG給客人試試, 三年前我就試過mint choc口味的kitkat,不過過了很久都沒有推出~那個還滿好吃的! 想當初我買的 kitkat showbag有十幾種25-200g的巧克力還有保溫袋這樣才十塊錢~我吃了好久都吃不完!還有買過瓢蟲造型的可口可樂袋裡頭有一大本vouchers外加兩罐可樂才五塊.不過這些美麗的回憶已經都不見啦~~ 

隨著Ekka越來越商業化, 一年比一年高的入場費, 很多家長都漸漸不帶小朋友去了~今年大人票是二十塊 ,學生票十六塊, 比去年貴了有三塊~ 只有在EKKA才有的限定strawberry icecream也由去年三塊八變成四塊錢了~雖然裡頭的草莓有比去年多 但四塊澳幣一隻還真是貴到爆~~

購買入場卷之後, 不管是要吃喝玩樂還是得再花錢買, 不過也有很多東西是免費的像是caravan show, flower show,動物比賽(貓狗選秀, 農場動物比賽) 有些展覽單位還會派禮物給參觀者, 不過一個不小心還是會荷包大失血的啦~

今年我的新家在這會場附近, 每晚八點過後就可以免費進入, 不過進去除了玩遊樂器材 ,看別人頭娃娃之外就沒有什麼娛樂啦~ 星期一晚上吃飽飯後我走過去看看, 待了沒多久就回家了~ 真的滿失望的~ 跟三年前我第一次參加差太多了~ 雖然大致上沒有什麼大改變但是裡面有很多有趣的東西都不見囉~~ 

看到新聞說今年來參加的比往年低很多~ 如果把票價往下降或者是回到十多年錢的免費入場 我想人潮就又會回來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