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為了找房子的事情忙的有點焦頭爛額

主要是brisbane現在的房價漲的太過誇張 所以想要在合理的預算內找到一個好房子變的非常困難

報導說澳洲人平均花了28%的薪水在租房子上面 可見房租有多麼的誇張阿

從南區搬到spring hill之後覺得這個地方真是太方便了

所以一直找這區域的房子 一開始我很喜歡某個studio

但是我約第二天的inspetion 所以房子就被人拿走了 我還滿驚訝的

因為那real estate agent總共說有四天可以看房子

第二天要去看之前上網看一下資料才發現整個檔案不見了

後來才收到那人說這房子已經租給人了 連看房子遞申請的時間都沒有 真是太震驚拉

上週六跑去看一個有車位的$310 one fully furnished apartment, 本來想說這個價錢不算便宜 應該不會有很多人去看吧

結果我錯了 我到那邊時至少有十對人馬在看

一進到房間就覺得很臭 , 所有東西都非常陳舊, 特別是浴室洗手台的大鏡子旁邊竟然有斑駁的痕跡, 淋浴間也是用瓷磚弄起來的狹小空間 ,簡直就是軍人的淋浴間嘛

 雖然空間不小 但是裡頭的傢俱還有裝潢真的非常非常陳舊 我覺得不值那個價錢 就離開了

離開時看到有兩三個人正在填申請單 ^^"

今天是星期一 我一連看了兩個房子

第一間網站上寫$350 fully furnished for 2 bedroom 我一踏進去那房子就覺得很喜歡

覺得以這個價錢真是太划算了 正在內心雀躍不已時

地產經紀說話了 "這個房子非常好 這個價格也太便宜了 所以你可以寫下來看你覺得這個房子價值多少"

這房子來看的人真的滿多的, 有交申請的也滿多

當然大家的出價都是超過三百五的 因為我寫三百五 ,他硬要我在加一點

其實到底有沒有搞錯阿

我是在租房子不是買網拍耶

 那有人先用一個價格騙你過來 然後開始坐地起價阿

現在是在租房子不是買房子耶

既然想要出高價 那一開始就把價格明定就好了嘛

我再找房子時看到很多五百多塊一個房間的

所以你要想租到高價格 就直說呀

幹麻把我騙來又這樣亂搞 眼看這好房子我應該是租不到了 真是浪費我時間 !!

在場有四個女生想要來租這房子 一直問這agent說這房子是不是三百五

這人又開始說'如果我是房東不想把房子租給那麼多人 不過你有另一個房法-加錢'

highest bid gets this house!!真是超想要罵髒話
 
第二間房子是在一棟公寓的最頂樓 裡頭其實還算可以 但就是空氣不流通加上採光非常差

兩房兩衛浴連帶傢俱加上坐落在市中心 以這樣來說其實一週四百還可以

只是這棟六十年的老房子好像走路也會有木板的聲音



為什麼找個好房子這麼困難呀

也許是我不想買一堆傢俱以後賣掉那麼麻煩 所以讓選擇性也降低很多吧

看了總共三間房子 有兩間是跟agent看的

雖然現在地產很蓬勃 但是他麼做生意的態度也太誇張了

我寫過不少想看房子的信 但是有回我的大概只有50%

真的去看房子時 agent不會寒喧也不會主動介紹名字跟房子

他們就站在房子裡面無所事事 等顧客自己看房子之後自己跟他們要申請表

這真是誇張到極點

雖然知道現在地產生意很好做 但是這會不會太誇張

LV的店員好歹要把包包拿給顧客看一下

地產經紀站在那邊連推銷都不用就可以成交

這行業真是太神氣了吧



好房子阿好房子

快點出現吧

還有這波房價的涨幅也快點停止吧

在這樣下去 真的住不起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