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 Easter Holiday本來想說前幾年每到公眾假期所有店都不會營業 可是在雪梨執業的朋友說他昨天有上班 今天也必須去工作 於是 我起了個大早 想說去補充一點糧食好渡過我的mid break~

打扮好 聽著ipod裡最喜歡的Corinne Bailey Rae的專輯 踩上我的新鞋 很愉快地漫步到Sunnybank Plaza 雖然覺得今天路上的車子有點少 但想說可能是連續假期大家都出門去玩了 所以還是朝目的地走去 走著走著 天阿 Shopping Mall的門是關著的 不信邪的我繞了一圈 發現food court有營業 本來今天是要幫我寶貝鼠兒子們買的新家 加上補充自己的零食 無耐超市沒有開門 food court的食物看起來又不甚美味 當下往回家的方向前去 沒想到才隔一個十字路口 Market Square裡的餐館可是人聲沸沸揚揚好不熱鬧 發現Coco's有開 立刻衝進去買了點桃子跟果汁 今天店舖裡擠滿了人 可能是有史以來生意最好的一天吧 結帳隊伍排的很長 離開了店舖 才發現買的東西實在有點沉重 但也可能是我力氣不夠吧 才買了桃子跟兩瓶家庭號果汁耶

新鞋子搭我今天的衣服很好看 只是走到後來腳後跟還是磨出水泡來 難道 我真的只適合穿大剌剌的步鞋嗎 每次穿淑女鞋不是腳指痛就是腳後跟受傷 這一次真的跟便宜鞋子無關 這雙在阿瘦皮鞋買的 本以為應該會很好穿 不會有磨角的情況出現 可惜還是讓我腳痛到不行 不過底很好走 鞋子本身也很輕 我想 下次穿這雙鞋前先貼好透氣膠帶好了

回家之後 繼續跟dvd搏鬥 今天看的是Reese Witherspoon主演的Sweet Home Alabama 我想這是我這一陣子來看過最好看的愛情喜劇片了吧 畫面一開始就是男配角約女主角到數個月後愛爾蘭過聖誕 接著假借自己還有會議要開請司機載女主角到某個地方 女主角下車後看到男方站在那等候 之後兩人一同進入一個四周漆黑的地方 正當女主角疑惑時 突然四周的燈全都亮了起來 亮晶晶的首飾櫃檯加上所有面帶微笑的高雅服務員 是的 這是所有女生的最愛Tiffany&Co. 天阿 這一幕真叫人覺得很甜美呀 真是太浪漫了 浪漫到我都羨慕地由心裡發出微笑 oh--- it's tooooo sweet~ 不過我知道 這是拍電影 而且這也是一種合作的模式 順便幫Tiffany&co.打正面的廣告 好吧 現實總是殘酷的

女主角接受求婚之後火速回到闊別七年的hometown 一路上先出現了一些很華美的屋子 害我以為她是從一個有錢的家庭成長的 因為片子一開始她就給人成功富有的大家千金樣 沒想到車子一拐 來到了一間很破爛的房子 屋前有條狗對它狂吠引來了主人 兩人一打照面才知道屋主是女主角的老公 女主角跟屋主是一起長大的 十歲就說要永遠在一起 但長大了之後 男主角使女主角有了身孕 並給了她一個醉熏熏的婚禮 讓女主角受不了這一切 飛往紐約 想要有一個新生活 然後她真的在時裝界闖出了一番天地 愛情事業兩得意

自從回到hometown後 她一心一意要讓"目前"的老公快點簽字離婚 才可以嫁給現在的未婚夫 不然就要患上重婚罪啦 在這個小鎮發生了許多有趣的事情 每個老朋友見了她都非常開心 只是對於她一心想跟現任老公離婚的事替男生擔心 大家都是一起長大的好夥伴呀 一天 女主角到鎮上的bar想要讓男主角快點簽字 酒喝一喝就開始鬧事 變的無法控制 男主角送她回家 隔日醒來 女主角在枕邊看到已簽好字的離婚協議書 連忙寄給自己的律師

未婚夫的母親是名市長 非常不滿意這個未來的媳婦 於是開始調查她 本來我以為會有很多惡整女主角的片段 沒想到這個惡婆婆一直沒有機會發揮 故事繼續下去 已經把離婚協議書寄出去的女主角放心辦婚禮 雖然很開心要辦婚禮 但她無意間知道原來男主角在她離家後一年也到紐約去過 看到她有想要的生活於是又黯然回家鄉不再打擾 這也是為什麼離婚協議書一直被退回紐約的原因 另外 女主角也找到她離開前所飼養的愛犬Bear之墓 這一段我覺得很感人 她先對愛犬說對不起 若知道牠生病一定會趕回來 隨後改口說應該不會 但她覺得很抱歉自己就這樣離開牠 牠一直都跟在自己身邊 一定不知道為什麼女主人不要牠 離牠而去 而男主角隨後出現 告訴女主角 他有告訴狗狗這一切都是自己的錯 其實 很溫馨的一段 這隻狗狗有他們兩人的愛 也唯有面對牠 兩個人才可以把心事真正說出口 不若見面時的劍拔弩張

貴客雲集的婚禮開始了 女主角的律師卻出現告訴女主角她忘了簽字 當女主角想要補簽時 卻發現自己的手顫抖不已 試了幾次之後 決定還是無法嫁給男配角 在婚禮之前 還有男配角跑來找女主角 發現她不但結了婚 還不若她所說的是從個富有的家庭長大 憤怒離去 在女主角心灰意冷回到家後 沒多久爸爸領著男方到家裡來 配角還是願意跟女生結婚 女主角爸爸的職業也很有趣 他們這個鎮到某個季節就會有觀光客來訪 而他們的工作就是重現以前南北戰爭的情況 這個以前在旅遊節目有看到 所以特別覺得好玩 有一幕女主角來到爸爸工作的"戰場"找他 只見她跨過遍地身著古裝的"死屍"喊著爸爸的名字 突然一個死屍坐起來問她要找那位 並向大夥問話 一時間所有死屍都"活"起來 給了答案之後又"死"過去 真的很好笑~

其實我不明白為什麼女主角突然不想跟男配角離婚 因為前面的鋪陳 男配角是一名富有 聰明 很喜歡女配角而不在意媽媽的反對 反而想要說服她 另外 在發現女主角的欺瞞後 還是願意跟她一起走下去 雖說男主角也很不錯 小時後不會想亂七八糟 但之後改過了 還對女主角家人很好 自己跑去紐約也沒跟女主角說 之後經營了一家不錯的店 收入不錯 也沒有告訴女生 對女主角任性的舉動也還算包涵 至少沒有發飆跟女主角大打一架 但 我還是比較喜歡男配角耶~~:p

這部戲真的很輕鬆有趣 很緊湊情節豐富 不像這陣子看的一些愛情喜劇讓我不停看時間到底還有多久 如果有機會看到出售的dvd 我想一定會讓我忍不住收藏起來的好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