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個很好的朋友 

我們從小學一起找大 

家住附近 志趣類似 連生日也只差了幾天 

因此從小我跟她常一起到處活動 

雖說是"到處活動" 但我們的活動與同年的小孩比起來多了點古怪的意味

當小學同學著迷於小虎隊 孫耀威之類的明星時

我跟她最常去的地方是"縣立文化中心"的展覽室與圖書館

就算是到板橋後站晃也老是跑到新學友書局這類的地方

字型很美常代表班上參加文字注音比賽 的她因為文筆很好 

我甚至陪她到中國時報領過兒童文學獎



國一時音樂老師是業餘聲樂家 所以要求大家到國家音樂廳聽她表演寫心得 

我們兩個小毛頭向她表哥問了地圖 出發前往中正紀念堂觀看表演

多虧了表哥的地圖 我們安全地抵達當時還沒有捷運的中正紀念堂

到了會場時穿戴整齊的我們看到鄰座許多人穿著牛仔褲還非常驚訝呢

不過散場後眼前的道路卻跟手中的手繪地圖非常非常不一樣 

此時還很不巧地天空下起了毛毛雨

無可奈何的我們只能仰頭依著新光三越大樓的指標前進

到達台北車站後需轉程公車的我們眼見前面來了一臺307便冒雨衝了上去

人說狗急跳牆 但我們這一跳可就搭錯公車了 

在不知明的道路下了車 頂著越下越大的雨水

不得已得與人一起共程計程車回到家中 

從九點散場一直到回到家的十一點半 這場"尋路冒險"可真是夠嗆的了 

現在回想起來 真的不了解我們兩個小鬼頭在搞啥 不過這段冒險經歷一直在我心中很特別的地方.



我跟她雖分別在不同的高中讀書

但我可是常常混到她們學校的活動中 

不管是她的運動會還是同校的話劇社表演

都有我出現的身影 

甚至連"見網友"這種事我也會出現在她身邊當"保鑣"

有回她跟一群網友見面 不懂打扮的我們只穿了格子襯衫附約

一個打扮美豔的大姐姐還認真問我們"你們真的是高中生嗎?"

去了位於師大附近的店家吃飯後他們又要轉戰唱歌

對這區十分不熟的我非常不安 跟她討論之後決定用"我要回家倒垃圾"來當回絕的理由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超蠢  那群人聽到這很冏的理由也都面帶冏色.

我跟這位好朋友交情多年 患難與共

但是"感情"這個問題一直沒有在我們討論的範圍內

一直到多年之後我才知道她在高中還有大學的感情生活有許多起起落落

好不容易在茫茫人海中她找到了一個讓她銘心刻骨的男生 

因為種種原因在牽扯了許多年之後也落幕了. 



最近有了新生活的她好不容易從情傷中漸漸走出

"爛桃花"卻接踵而來

這堆桃花還真的是讓她心花"怒"放

有感情潔癖的她覺得若是不能找到一個真正喜歡的人 那就寧願不要戀愛

個性和善,神經大條又頗秀麗的她

因為總不敢耍狠來明確地表示自己對桃花的厭惡

又神經大到旁人都覺得男生對她意圖不軌了她還沒發現

所以桃花纏身 逃也逃不了


她問我"為什麼旁人喜歡幫我亂配對?"

其實人就是一種愛八卦的動物

"妳條件不錯身邊又一直沒人 人家不八卦你要八卦誰阿 "

"因為妳條件真的很好 身旁單身的男生不追你要追誰呀 " 我很想這樣吼著

加上許多時候她又不懂得拒絕

桃花只好像滾雪球般越來越大了.
 


身為她多年的好友 

雖然一同經歷了很多事情

但"感情"這個課題我真的一點都幫不上忙 



同時我也有個疑問

"為什麼男生這樣愛纏人?"

纏她的男生中不乏個性自大 ,自以為是 ,愛耍小技倆...等女生最討厭的類型

偏偏他們又一點不自覺 

明明女生都表現的很不感興趣了 

這些男生還是能當什麼事都沒發生過第二天繼續纏

纏到人心累 纏到人怨對 纏到人憤怒 纏到人想將自己的世界與他隔離

靜靜地等待守護有這麼難嗎

默默地適時展現自己的體貼睿智絕對比一天到晚纏著人家來了有用許多 

不過也許男生跟女生本來就非常不同 

因此對"纏"的定義也非常不同吧 



很希望有天我的這位好朋友可以擺脫這些爛桃花 找到自己真正的幸福 

只是要擺脫這些爛花需要更多的精力與勇氣

希望妳能拿出勇氣狠狠地說"No, Thank You"

不然一日沒把話說清楚 對方也不會了解你真正心意

一定

要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