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ANDAM Seed & GANDAM S Destiny這兩部日本製的機動戰士動話一定在很多男生的心中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

從小非常討驗這類打鬥戰爭影片的我當它播出時完全沒有想要看看的慾望

最近才有機會重新好好把它看一遍

整個故事的主軸是在講述"自然人"與"基因改造人才(cordinator)"兩者互相爭戰的故事

自然人以地球為基地而基因改在人就以月球為基地

兩者戶不相容 不斷研發武器來企圖消滅對方 

因此GANDAM就出現了 

一架架性能優越的鋼彈能非常有效率地消滅敵人

這兩部影片各有五十集左右 每回都有不少打仗的場面

兩部戲看下來我有很深的感觸---戰爭只不過是野心家手中的棋子

戲中兩方互相憎恨對方 恨不得將對方的種族消滅

因此你殺我 我殺你  不停的怨恨 不停的死亡

人因怨恨而殺死對方 然後對方再殺死我方來報仇

對野心家來說 戰爭裡的人命並不值錢 它只不過是一個"數字"罷了



戲裡有一個主張中立的國家"奧布"

為了要保護自己的理想所以不得不發展武器技術來成為自己的力量

但此舉卻引來其他兩者的覬覦

地球軍要求這個國家加入自己的陣營不然就視它為敵方

然後用這種荒堂的理由開始發動攻擊

雖然這只是部動畫

但不知為什麼看到這些橋段不由自主地投射到現實生活上 



UN聯合國當初打著"美好世界"的夢幻旗幟而成立

甚至連歷史教科書上也說著它是個擁有"維護世界正義"的組織

但事實上

這個"理想國度"只不過是另一個政治角力的舞臺罷了

令外許多大國打著"維持正義"的口號介入別國的政治 只因為有利可圖





最初人們參與戰爭是為了替想守護的東西盡一份力量

但這種單純的動機早就淪為野心家手中的玩具了

高層在上位策畫著 然後讓最底層的人為他賣命

政治家手裡握的不是全民的幸福 而是自己的"慾望"



如果有一天 

站出來為民服務的從政人員能真的以人民的福祉為優先的話 

那麼那個國家一定會非常強盛安定


這部動畫片裡也許許多多殺戮的場面

但因武器太發達了 都是直接炸毀整個設施

因此爆炸的場面多於射殺他人的場面 

只要一想到那設施裡也許會也多少人被炸的粉身碎骨 就不由自主地哭了

我真是個笨蛋呀~

明明只是動畫而已 

可是我卻不由自主地將它聯想到現實生活中 


這種動畫面的情節

真真切切在現實生活中上演 

前幾天才看到一個澳洲士兵的遺體從戰場上送回來 

雖然連總理都前去致哀

但最可憐的是死去士兵的家人


希望有一天 

政治家沒有自私的野心 

不會攻打他人的領土

不會私自畫分它國的權益

讓這個地球上的所有人能和平共處  沒有仇恨 沒有戰爭 

只有一個平和安樂的世界

雖然我知道戰爭也許可以帶動一國的經濟 讓許多人發財

但比起真正的利者 承受痛苦的人還是來的更多


Love and Peace

希望有天這樣的世界真的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